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創新且真切,無敵破壞王2:網路大暴走





片名:無敵破壞王2:網路大暴走

導演:瑞奇摩爾、菲爾強斯頓

製片商:華特迪士尼工作電影

上映日期:2018年十一月


  無敵破壞王室我很喜歡的電影,各方面都十分的出色,當初的觀影體驗十分良好。因此在知道出續集時有些擔憂,如果不好看的話可能會毀掉之前的好印象,而且會不會有預告片就是精華的現象呢?裹足不前一段日子後,前些日子被推薦後終於進了電影院。
  就結論而言,作為無敵破壞王的續作是成功的。因為第一部的故事已經十分完整,能夠再續寫新的故事且更加成長是非常難得的。第一部成功的要素,有一大部分是因為情懷,舊時電玩人物的現身是很讓人激動的,不過若第二部也依循相同的模式,乏味感便聞面而來,所幸的是這次的續集所採用的是全新的世界觀,網路。從過去拉升到了現代,取代懷念的是常見的熟悉。在懷念的角色開場後,以其視角來到我們習以為常的網路,這樣的體驗是十分有趣的。
  預告片以展示了網路的世界觀。止步於網路是我擔憂的第二個原因。所幸蘊含的寓意也如同第一部,值得我們沈思。我覺得它所要訴說的是十分重要的事情,不管在任何的情感上都十分適用。沒有人會永遠陪伴著自己,人與人之間總有一天需要告別。學會放手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,十分痛苦且殘酷的是會不斷的發生。那是每個人共同的傷口,被留下或者離開的人皆是,但那也是打從心底的證明,而如果能真正度過這樣的過程,雖會變得有些寂寞,但關係才更為真切,這樣我們也才能活得更像是自己。

===========以下涉及劇情與結局================
  在男主為了女主奮不顧身的行為,我想那是其打從心底的付出,就算遭受留言的攻擊,也依然沒有憤怒,那是因為有女主的依靠,真切卻充滿了危險。以至於在得知女主要離開時 一步步的釋放了自己的憤怒。其實一開始女主便有了離開的徵兆,但男主只能當作不知道,層層累積才使得網路大暴走。因為投注了真心,男主最後的釋懷顯得十分落寞,但全新的生活揚起了小角度的救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  整體來說,無敵破壞王2承襲並延伸了1的趣味性,但寓意上的展開我認為才是成功所在,是適合每個人的必看電影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