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

歡笑中的惆悵,遲來的羽翼

書名:遲來的羽翼

作者:米澤穗信

出版社:獨步

出版日期:2018年二月


  這次要介紹的又是米澤穗信的作品,但這應該是我接觸最早的系列。看了這麼多作品我還是覺得古籍研究社系列最對我胃口,特別是角色的豐滿程度,鮮明的個性使其橫跨到輕小說的領域,但追根究底這仍是一本純正的推理小說。
  與之前不同的是這次是獨立的六個短篇,從各個事件不同的視角剖析四名主角不同的面向。縱使前一本的記憶是很久以前,但閱讀的過程中透過話語與動作,我仍是熟悉各個角色的個性與經歷,而在隨後的發展中使其更加的立體。
  此外,這本書包括這個系列整體上給我一種細膩的感覺。在角色互動的過程中,處處藏匿著細節與心思,而整體的氛圍帶有些微詼諧,兩者呈現了完美的平衡。而打壞這平衡的是真相的顯現,過於現實的事實直擊心頭時,撕裂開來的平衡總帶有一絲惆悵。

=====以下涉及劇情與結局=========
  在第一個故事中,多出來的箱子雖然是驚人的事實,但里志細膩又充滿正義的另一面才是真正令人印象深刻。而在第二個故事,正式解釋了摩耶花對於奉太郎的偏見,連帶著真相的顯現,以字母反擊的方式,奉太郎也展現出了其正義的一面。第三個故事,以登山事故的調查,簡單敘述奉太郎心裡面對於人際關係的細膩。第四個故事,則聚焦在摩耶花的漫研鬥爭,與其對於漫畫的覺悟。第五個故事,說明了奉太郎節約理念得由來,小學時被當作方便的殘酷,依然震撼著我。第六個故事,則敘述了千反田家庭產生的矛盾與認知的問題,看著奉太郎的無計可施,故事也到了句點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遲來的羽翼有著鮮明的個性與有趣的劇情,但包裝下的是少男少女對於現實的衝擊,藉由真相漫淹出的窒息感,是一本值得推薦有著內涵的作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